world_cup_2010_gold_2-1280x800.jpg

 

昨晚荷蘭與烏拉圭帶給大家一場精彩的比賽,上半場的兩顆進球都是世界波等級,可惜到了下半場烏拉圭的後防出現了經驗與體力上的不足,否則比賽很有可能進入延長賽甚至點球大戰才能分出勝負。

在今晚這對08年歐錦賽老冤家的對決之前,我們依舊先回顧兩隊之前的比賽。

德國在小組賽第一場就以4:0大勝澳洲袋鼠,沒想到第二場居然輸給了塞爾維亞+裁判,在第三場面對迦納的比賽出現了淘汰危機,但日耳曼戰車穩健的表現讓他們進入了16強淘汰賽。在小組賽當中德國隊出現了幾個亮點,除了Klose、Podolski這兩名在聯賽啞火但卻特別會踢大賽的球員外,文達不萊梅的Ozil算是最大的驚喜了,當然也不能漏了年輕的Mueller。

托美國隊的福,16強德國要面對的就是英格蘭,本以為是場55波的比賽,沒想到在英格蘭的低迷與裁判的幫忙下,這之平均年齡只有25歲的德製坦克居然以4:2擊敗英格蘭。這場比賽Klose這轟炸機二代一個人就搞死了英格蘭的後防線,更不用說Ozil在中場的攪和,很明顯的英格蘭的中後衛給了他太多的空間,本來小組賽中Lampard犧牲自己的進攻能力來專司防守,但在這場他因為戰術關係有多次突前,但是其餘的英格蘭中場卻不太願意回退,德國就是利用這空間由Ozil及Mueller兩人很輕鬆的把英格蘭KO了。當然中場前Lampard的一個射門被誤判是有影響,但是你看看德國的反擊速度及邊路的壓迫,英格蘭根本是挺不住的。這時候再來回顧一下那沙鍋大的誤判:
102461006.jpg你覺得球進了嗎?

昂首進入8強的德國將面對老馬帶領的阿根廷,在小組賽嘗試過多種進攻組合的阿根廷,還是以老馬最愛的陣型來對壘,這就是悲劇的開始。阿根廷的左右邊後衛本來就是弱點,這場比賽根本就被Podolski、Lahm、Mueller打臉,且就像之前曾經說過的把Messi放在中路效果是有多差,Higuain根本就不會參與組織進攻,老馬就是不給Milito機會否則把他頂在中間,把Messi拉到邊路我相信進攻效果會好的多。在前面的比賽大家都看的到德國幾名球員出色的表現,但不能忽略的就是領銜導演攻守轉換的Schweinsteiger,他稱職的表現了防守中場的這個角色,勇敢果決的衝搶、適度的參與進攻但不會過份前插露出中場的空間,攻守兼備的他是小小羅認為本屆德國能夠這麼出色的最重要關鍵。

西班牙在賽前一直是大熱首選,可是這幾場比賽看下來似乎挺令人擔憂。小組賽第一場面對瑞士西班牙就踢了個大鐵板,面對瑞士的鐵桶陣一點辦法都沒有,最後被瑞士趁一個反擊機會取分而落敗。之後面對孱弱的宏都拉斯雖然取勝但是進攻依舊不夠犀利,面對最後智利的凶猛挑戰,兩邊對攻下雖然西班牙取勝但是贏的相當驚險,在小組賽看下來西班牙的後防有著不小的問題。

進入16強面對的就是伊比利亞半島的鄰居 - 葡萄牙,這場比賽踢得相當精采雙方互有攻守,葡萄牙幾次邊翼上的反擊又快又急,逼的Ramos不敢上前,可惜葡萄牙機會都沒把握好。下半場西班牙看出了葡萄牙佈陣弱點,中場就開始壓迫逼得Pepe等人無法上前,這樣C.羅只好回撤拿球,C.羅一回撤變的前面沒人可傳,教練又過早換下表現不錯的Almeida反而上了西班牙根本不懼怕的Danny,且教練太執意打Coentrao這點,上半場他的奔襲的確有不錯的收效,可是西班牙下半場變陣後就失效了。Ramos後來也敢壓上前,而最主要的還是Iniesta中間的突破與分球,小白真的是目前西班牙最有威脅的中場人選,另一名超級替補Fabregas其實狀況很好,每次他替補上場西班牙的中路威脅性就大增,可惜教練似乎不喜歡把他跟Xabi同時擺在場上,如今他傳出傷病的消息對西班牙真是一大利空。

102617875.jpg
法布再跟教練爭取首發機會XD

進入8強以為面對到巴拉圭會比較好過,其實不然。巴拉圭本來就是以防守見長,而且首發很有效的箝制了西班牙人。不用Santa Curz而用持球能力更強的Valdez來先發,這在上半場令無敵艦隊出了一身冷汗,除了一顆可吹可不吹的越位進球外,仍有多次相當有威脅性的攻門。比賽關鍵到了下半場兩邊在1分鐘內獲得了2次的12碼,一共踢了3次唯一進的一次被沒收,兩邊門將都值得鼓勵。後來西班牙換人後場面才有轉變,中前場拉下Torres換上Fabergas、Pedro換下Alonso,這樣前場幾乎都是巴薩主體(Villa剛轉會,法布是青年軍出身)這陣容就恐怖了,法布跟小白讓巴拉圭後衛疲於奔命,最後空檔出來雖然Pedro射門中柱但遠邊還有Villa補門,最終西班牙就以這一球進入4強。

102609372.jpg 小白真的需要兩人來伺候他

平心而論這兩隊交手勝負真的難料,德國想贏就應該靠小豬主攻西班牙最弱的後腰部分,兩翼靠Podolski及Ozil來強攻,後腰及左右邊衛目前看來是西班牙最弱的一環。西班牙想贏除了本來中場控制優勢要維持外,德國的後防上Boateng、Mertesacker等年輕經驗不足是可以打點的地方,最好是能夠壓迫Lahm讓他無法上前。

德國隊只有Mueller累積黃牌停賽,西班牙則有Albiol依舊傷停,法布傷勢不明。德國首發應該跟前兩場一樣,除了可能用Kroos代替Mueller。西班牙則是有可能撤下狀態不佳的Torres換上D.Silva打4-2-3-1,Torres狀態從他拿球就看的出來,之前的比賽有很多機會都是他在第一時間觸球但沒停好錯失射門機會,但他在禁區內肯定是可以吸引包夾給隊友製造空間,這對教練來說真的是難以割捨。
102621686.jpg
西班牙上場過唯二不在西甲踢球的兩名,也是左右戰局的關鍵角色。

小小羅很欣賞本屆德國的年輕活力與出色的組織能力,但情感上還是希望西班牙獲勝!

本場預測:德國 VS 西班牙 2:1

*發文後才看到新聞,法布傷勢無礙可以上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