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_cup_2010_gold_2-1280x800.jpg

 

終於來到4強賽了,不過也意味著這盛典要結束了,不捨阿~


今天是『天藍骨灰級』對決『橙色無冕』揪竟誰可以殺入決賽呢?在這之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之前兩隊的戰績。

荷蘭在小組賽中幾乎是沒有遭遇什麼抵抗的獲得了3連勝晉級,別忘了他們甚至還少了Robben。小組賽中荷蘭踢得相當保守,傳統的全攻全守不復見,兩翼的速度也沒有出來,不過在自身穩定的防守發揮及對手不是相當強勢下,進入了淘汰賽。

16強他們面對到斯洛伐克就沒這麼好過了,好在Robben傷癒復出成功的吸引了對手的包夾,Sneijder中路供輸穩定,在先獲得進球後心態較為穩定,最終淘汰了斯洛伐克進入8強賽。不過在這場比賽我們大概看出了荷蘭的弱點,就是他們的邊後衛幾乎不上前助攻,這讓Kuyt及Robben得吃力的負擔起進攻的任務,這情況面對巴西讓人對他們相當不看好。

8強賽中荷蘭一開始後衛沒有進入狀況,加上巴西幾次進攻傳球太犀利,瞬間就穿透了他們的球門。在丟了這球之後荷蘭隊似乎醒了,中場開始有逼搶,Robben也成功的搞毛了巴西人。下半場先是巴西門將與Melo出現了點誤會讓Sneijder成功利用一個FK破門,接著Melo又沈不住氣的踩了Robben而領到一張紅牌,你看!就是這一腳
102583590.jpg 這腳完整的宣告了巴西的出局

荷蘭在面對巴西由落後到追平逆轉,士氣提升到絕好調,在這種短期的比賽中絕對是一個優勢。

烏拉圭原本不是被看好的隊伍,小組賽中有法國、南非、墨西哥,都不是易與之輩。不過法國將帥失和,對壘南非一役南非自亂陣腳,最終與墨西哥愉悅的攜手出線。小組賽中烏拉圭教練也以戰練兵,將Forlan由前鋒拉回到中場組織進攻,這步棋收到相當良好的成效,也讓他們越走越順。

16強賽他們面對到南韓,這場其實也是苦戰(不管是對場上的球員還是看年代轉播的球迷)南韓本場兩翼的壓迫相當成功尤其是車斗里這點,兩翼吊中傳球也很到位讓烏拉圭門前相當驚險;有看比賽的球迷應該都感覺到烏拉圭空中是完全沒有優勢的,但是年代的吳大球評卻不停的說他的高吊無用論,加上另一位丁大主播雞毛子喊叫的囈語讓小小羅看得相當痛苦。南韓整場破門機會比烏拉圭要多缺的只是臨門那一腳,反觀烏拉圭的Suarez則把握住了幾次僅有的機會。

8強賽烏拉圭則對到了本屆最強運的迦納,迦納小組賽進球全靠對方手球PK罰進,運動戰進球機會全部放槍,與美國也是艱苦的打到延長賽,本以為烏拉圭可以輕騎過關,沒想到並不如大家預期。迦納在中場結束前一記遠抽穿透了烏拉圭的大門,下半場烏拉圭還是靠Forlan的FK將比賽逼近了延長賽。兩隊在正規時間中互有攻守,可惜上場表現精采的Suarez一直錯失機會。到了延長賽最後幾秒迦納有角球的機會,在搶攻當中門將出擊但球彈到遠處迦納球員腳下,本應破門的球卻被Suarez本場最精彩的一記手球給擋出,當場裁判出示紅牌加12碼宣告烏拉圭的死刑。
102621996.jpg 上帝之手再現!
沒想到Gyan居然錯失這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葬送了迦納。最終兩隊進入PK大賽,而烏拉圭起死回生的晉級到4強。

看完了回顧,我們該來看本場比賽。兩隊都有重要球員禁賽,烏拉圭主力前鋒Suarez當然無法上場,後防大將Fucile也因累積黃牌停賽,荷蘭則有Van Der Wiel、De Jong兩名防守主將不能上場。烏拉圭少了主力前鋒勢必將把Forlan拉回到前場,中場Perez則要擔起看防Sneijder的大任。烏拉圭想贏球最該做的就是壓迫荷蘭的左右邊防讓他們不敢上前,這樣以荷蘭現有的進攻模式來看,就剩下包夾Robben這個點,Robben遭到重兵看防必只能回球給Sneijder,這就是烏拉圭的機會了。不過這是最理想的配置,但要真正做到恐怕不容易,何況烏拉圭又是殘陣,如果這場比賽是烏拉圭的最後一場,那在此小小羅要推薦烏拉圭的門將,24歲的Muslera是身手不錯的年輕帥哥呢!

public_articoli_immagini_2821_3425_muslera.jpg

 

本場預測:烏拉圭 VS 荷蘭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