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ec94a24510c22a23f15.jpg

 

昨晚季軍賽果然出現互攻的進球大戰,可惜烏拉圭門將Muslera狀態似乎不佳,幾次判點都不到位,好在烏拉圭的後衛們很幫忙,不然也許大門被洞穿的次數會更多。Forlan及Mueller昨晚都有斬獲進球,將進球數都提升到5顆,Mueller進球後以3次助攻於金靴榜領先其他3位(皆為1次),而Forlan昨晚那球不停球抽射打的門將動也不能動,真是相當夠薑!

再一次的小小羅要讚許Forlan,他在這屆的表現真真正正的表現出自己的價值,以往嘲笑他的人你們看到了嗎?現在誰還敢說他是水貨?He is the man!!
103465.jpg Diego Forlan

焦點回歸到今晚的冠軍賽,由於小組賽與淘汰賽的表現在4強時都已經回顧過,所以小小羅提供一些數據的觀點讓大家對本場比賽做個參考,畢竟能打入冠軍賽都是實力的展現,兩隊誰獲勝都不算意外。

首先我們先來犯規次數,西班牙目前在Fair Play獎上領先各國,3張黃牌62次犯規相當斯文,荷蘭如果有Dirty Play獎那他們也是領先,15張黃牌搭配98次犯規。其實荷蘭這種兇惡的打法並不是本屆才出現,02年就打得很凶了到了06年更是進化,防守時小動作不斷似乎意圖就是惹毛對手,猷記得06年對上葡萄牙那場的慘烈,兩隊加起來16黃4紅應該是很難突破的紀錄了,那場比賽他們很成功的踢傷了C.羅也惹毛了Deco,不過最終還是輸球。本屆的荷蘭依舊保持著這樣的風格,粗野的防守加上裁判看不到的小動作,如果場上你沒看仔細,那看看與他交手的對手反應就知道了,巴西的Melo甚至比賽到一半就忍不住了,烏拉圭在賽後也差點與Van Bommel發生衝突,因此今晚的西班牙面對這樣的防守下能否保持冷靜就是一門功課了。
102788515.jpg
Van Bommel有著可愛的臉孔卻搭配著不相稱的兇惡防守

看完了犯規就該來看看裁判,執法冠軍賽的裁判是英格蘭的Howard Webb,他也是今年執法歐冠決賽的裁判,所以大賽經驗還算豐富。Webb的比賽節奏掌控還算不錯,不常吹停比賽,也不喜歡讓自己決定比賽的結果。換句話說就是哨音偏軟,不太喜歡給牌吹犯規更不喜歡判罰點球,這點綜合上述的情況來看似乎是對荷蘭的打法相當有利。目前Webb本屆第一場吹判的比賽正是西班牙出賽,Webb出示了4張黃牌都是給了瑞士人,但結果是西班牙輸球。

再來我們看看進球傳球的數據,西班牙6場打入了7顆進球有兩次的助攻,荷蘭則是打入了12顆進球有5次的助攻。在傳球數上西班牙總共有4206次傳球,傳球完成數有3387次,荷蘭總傳球數為3366完成數為2434,從這邊我們看出西班牙的傳導是遠優於荷蘭的,西班牙的短傳組織之嚴密不在話下,如果想上前拼搶常常人還沒到球已經傳出去了,因此荷蘭的小動作伎倆可能也不容易成功。在這邊小小羅還要提出一些個人觀點,西班牙中前場以巴薩幫為主體,氣氛團結不在話下,就算來自利物浦的Torres也能夠獲得隊友的奧援(Pedro那次也許當個意外看吧XD)但是荷蘭這邊,不知道是Van Persie之前的嘴臭(他曾批評過Kuyt及Robben)造成還是小小羅自己多心,Van Persie似乎沒什麼隊友愛在突前時常沒獲得該有的傳球,反倒他卻曾多次給出助攻。荷蘭隊長久以來雖然也是內訌不斷,不過至少他們在比賽中不太會表現出來(又偷酸了某國)

最後照例來看看傷停,荷蘭只有主力門將傳出臀部拉傷,不過今天的新聞看來應該是沒什麼大礙。西班牙則全員健康,上場表現不錯的巴薩魔童Pedro有可能繼續取代Torres首發。今晚除了冠軍誰屬之外還有金靴獎之爭,如果Villa或Sneijder打入的進球讓各自的國家獲得大力神盃,那真的是再美妙不過了。
102707321.jpg

 

本場預測:荷蘭 VS 西班牙 1:1,西班牙延長賽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